想知道網路上流傳的破解法是不是真的有用嗎?本著研究的精神,我們將要為大家揭開關於Windows 7的各項破解疑雲,讓讀者們透過破解過程,進一步了解Windows 7的開機與正版驗證原理。

請注意,本篇是以探討Windows開機原理及正版認證技術的角度,去調查網路流傳破解法的真實性,並非鼓勵大家進行正版破解。因此大家在實作的時候,務必手邊也要準備好正版的Windows 7光碟,以尊重智慧財產權。 

破解Windows認證的最有效手法:OEM啟用

微軟從Windows XP開始,都要經過一個稱為「啟用」的軟體認證機制,經過線上啟用的程序後,才能夠合法使用Windows系統。一般的零售版Windows只要有合法序號,即可通過線上啟用認證。

不過有些品牌套裝電腦或筆電,在廠商出貨時都已經安裝好Windows系統,隨著機器一同出售,這類和套裝電腦綁在一起的授權方式稱為「OEM」版本,不必另外有線上啟用手續,微軟用了「SLP(Software Licensing and Protection)」保護,將作業系統巧妙的與硬體「綁」在一起,只要系統認定你的電腦是屬於特定的OEM品牌,就會自動啟用Windows,不會被視為盜版。

正因為OEM啟用只認電腦品牌,不必認序號,所以就成為駭客們破解Windows啟用的最佳管道,以往有什麼Windows序號產生器,算出來的序號多半不在微軟的合法名單裡,所以只要一線上啟用就會破功,被列入黑名單;而從OEM的認證來破解,就沒有序號的問題,只要讓Windows認為你的電腦是特定的OEM廠牌即可,這是從Vista一直延續下來的有效破解方式。
win7crack-03.png
▲在OEM電腦中,會看到產品識別碼中有「OEM」文字。


至於其他目前網路上流傳的破解法還有以下方式:

破解法之一:BIOS硬改法
破解法之二:BIOS模擬法
破解法之三:RC替換法
破解法之四:微軟官方讓你免費試用120天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indows 7破解手法大揭密
    全站熱搜

    pc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