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 ERD Commander 2007 > 修理WINDOW專用光碟, 並可破解 WINDOW 管理員密碼



【英文名稱】:ERD Commander 2007
【官方網站】: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systemcenter/winternals.mspx
【程式語系】:英文版
【程式類型】:系統工具
【檔案格式】:RAR
【檔案大小】:145 MB (ISO)

一、ERD Commander 2007 是一個超強 Win 2000 / NT / XP 工具 。

二、Winternalssoftware公司是於 1996 年由 Bryce Cogswell Ph.D. 和 Mark Russinovich Ph.D. 共同成立於美國德州,該公司主要產品為Windows 2000/NT 的系統修復和管理工具。這些修復與管理工具可應用於修復與救回損毀的Windows-based 系統,讓您不需從新裝置系統。目前該公司產品已有超過 25,000 家企業與機構使用,其中不乏知名企業,如: AT&T、Bank of America、Compaq、IBM 等。administrator's Pak 包含 ERD Commander 20007,,Disk Commander、Remote Recover、NTRecover、Locksmith、和 Monitoring Tools.功能:修復錯誤、損毀的系統,重新設定文檔許可權、已遺失的密碼、搶救系統而無須擔心遺失重要資料。網路重組管理工具,使您的系統保持最佳狀 態。由網路及時監控文檔系統、TCP/IP狀態。易於由任何Windows 2000/ Me/ NT/ 9x 或 DOS System取得FAT、FAT32。

三、安裝後運行其中的「ERD Commander 2005 Boot CD Wizard」,在桌面得到一個可以啟動機器的光碟映像檔(ISO),約150MB,燒錄後就得到了一張超酷的啟動光碟了。用此光碟啟動後(CD-ROM 開機),可以進入一個類似windows桌面的介面,有開始功能表等,最重要的是內置了一些有用的工具。

四、光碟啟動後,其中的資源管理器可以訪問NTFS分區,可以像Windows的資源管理器一樣粘貼複製。對於ntfs分區設置了許可權而無法訪問的檔夾,可以很方便的修改為everyone都可以訪問。

五、還有一個工具可以修改Windows 2000/XP的用戶密碼,不怕忘記密碼了,看來Windows2000/XP的密碼也不怎麼安全。還有一個和Windows自帶的註冊表編輯器一樣的註 冊表編輯器,在Windows無法啟動時,可以用它來修改註冊表。還有和Windows下一樣的記事本和命令提示符。設置好網路後還可以聯網。在 Windows崩潰後,還可以用它來添加刪除驅動和禁用一些服務,對於全部用NTFS的人。這張光碟應該是非常有用的。 基本就是一個Win32的平臺,就像是一個簡化了可以寫入到光碟的Win2000,xp,一些XP下命令提示符中的程式,例如subst.exe等,都可 以在其平臺下運行!

六、ERD Commander:這可以算是Winternals Administrators' Pak工具中最強大的元件了,其中一個引人注目的功能就是修改密碼,Windows NT/2000/XP/2003 系統中任何一個用戶的密碼都可以在不知道原先密碼的情況下被ERD修改掉。

七、運行了開始功能表中的ERD Commander安裝嚮導後嚮導會需要你根據自己的詳細情況做一些設置,然後生成一個ISO格式的光碟映像檔,把這個光碟映像檔燒錄成光碟後就可以用這 張光碟引導系統並進行操作。這裏有兩點需要注意:由於ERD Commander功能的特殊以及濫用後可能造成的危險,在創建引導檔的時候你可以選擇用密碼保護,這樣只有知道密碼的人才可以用ERD Commander的光碟引導系統並進一步操作。其次,如果你有無法被作業系統識別的硬體(尤其是SCSI設備),那就需要在創建光碟之前首先加入它們的 驅動程式,否則用光碟啟動後這些設備將無法正常使用。

八、用ERD Commander的光碟啟動系統跟安裝作業系統時的介面很類似,雖然我們試驗用的電腦運行的是Windows 2000,不過在啟動時卻出現了Windows XP Professional的啟動畫面,不過這並不影響我們的正常使用。啟動完成後會看到圖一的介面。如果你裝有兩個或者更多的Windows作業系統,就 可以在這裏選擇用ERD Commander進入哪個系統,選擇好後再指定你的鍵盤佈局和時區,然後點擊OK,如果你製作這個映像檔的時候設置了密碼保護,這時候程式就會提醒你輸 入密碼。等待片刻,你將會看到圖二的介面,是不是很熟悉啊,就跟我們常用的Windows一樣,只不過"開始功能表"裏的內容有所不同。

九、ERD Commander啟動電腦後會根據DHCP伺服器分配IP位址,如果你的網路中沒有DHCP伺服器,則需要在Administrative Tools功能表下的TCP/IP Configuration裏給你的系統臨時指派一個。其次,預設情況下ERD Commander啟動後會把你的電腦添加到WORKGROUP工作組中,如果你需要訪問其他工作組或者域中的電腦,首先就要加入這個工作組或域:雙擊 Network Neighborhood圖示進入網路鄰居,然後在Tools功能表下點擊Add Domain,輸入想要加入的域或者工作組的名稱,然後確定。

十、除了這些功能,ERD Commander還可以做很多事,例如重新配置系統服務、修改系統註冊表等,而這些功能操作上跟Windows中的沒有太大區別,大家可以自己試試。不 過在運行ERD Commander的時候一定要確保光碟一直在光碟機中,否則系統會自動被鎖死。

十一、最後,請特別記得,當你修復完以後要退出的時候,點擊功能表中的「logoff」然後確定,等待片刻後仍然會出現圖一的介面,取出光碟後點擊「Reboot」,就可以重啟動到正常的Windows中。

後記:Winternals software 在前些時日已經被微軟被併購了,但是相關的程式原程式設計小組仍會持續撰寫。

http://rs272.rapidshare.com/files/147351000/erd2007.rar

arrow
arrow

    pc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